春到人间草木知🌿

我是沈律回。
律回岁晚冰霜少,春到人间草木知。便觉眼前生意满,东风吹水绿参差。
QQ:1825133064
欢迎约稿,1r/字

《苦夏》

来看赵渠老师wwwww我可以了!是两年来一直关注的写手老师!!从qq到lof!!大家都来wwwww!

明月照沟渠:

20200224/赵渠


我决定和她奔现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给文禾打电话之前,我做了一个深呼吸,但是以现在这个情况来看,似乎完全不起作用。耳边铃声嘟嘟得响个不停,呼吸被铃声牵引着拖长,呼气——吸气——呼气——




我怀疑再这样下去我保管会窒息而死的。




其实,早在五分钟前。视线触及那个名字的瞬间,我就出了故障——心脏不受控地错了拍子、大脑缺氧、同时丧失了某些判断能力,晕晕乎乎,有种不着实地的感觉。而这种状症通常被命名为——爱情。临床反应即为上述。




舌头发涩、嘴唇干裂,手心不住地出汗。触摸屏也因此有些打滑。我探出舌尖润了润嘴唇,顺势咽了口唾沫,用衣角擦了擦触摸屏。


勉强抽出一秒用来感叹:这,就是夏天。




电话总算打通了。


我张了张嘴,因为过度地紧绷一下子竟然没能发声。文禾在那边听了一会儿只好先开了口。




怎么啦?怎么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?


我。


嗯?




我看到她了,在人海中。


你敢相信?我只用一眼就捕捉到了街对岸的文禾——在校服统一且发型相似的几十个少女之间。而在这一个刹那之后,我突然开始相信“爱情可以赋予人超能力”的说法。因为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很没道理。除了“超能力”之外,再没有其他理由可以解释。




我来见你了——做这件事所需要的勇气没法用任何一个量词来衡量。










(2)


我和文禾是网恋。


我们从不吝啬情话、小惊喜和爱意。




我说,我想和你走下去,走到头。


我说,十七年,我就爱过你一个。


我说,我不会说情话,但是我很爱你。


西瓜瓤最甜的那一块留给你,早安留给你,拥抱留给你,热吻留给你。


她说,我也是。




文禾住宿,宿舍楼梯间有公用的座机。用的是电话卡,一分钟两角。


我帮她充话费。但我从没告诉她这原本是我一星期的早饭。




晚自习之后她就跑到楼梯间坐着看书,等所有人都打完电话之后才给我拨电话。我们分享今天看过的云,走过的路,一起吐槽变态的老师,一天的辛苦。最后,道一声晚安,配一句我爱你。因为总是讲到很晚,宿管阿姨看她不大顺眼 。


时常,查寝时她还没回寝室。阿姨就在楼道里尖着嗓子喊:511的那个一个!511的那个一个!还没讲完,你有多少话要讲!谈朋友呢,你!给我死回来!


文禾在电话那头笑着大声回她,对!谈恋爱呢!马上回!


宿舍楼不隔音,一句话从这头荡到那一头,荡到我心里,搅得心里那块软肉不住地往下陷。


青春期的少女最爱听些八卦,宿舍楼的那些女孩不例外,最初的时候个个探了脑袋出来看。据文禾的话来说,她们的这样总让她觉得自己在玩像打地鼠机,而且还都是些傻地鼠。




我听得发笑,笑到丢了笔,歪倒在床上。




后来宿舍姑娘碰见她也是一通打趣 。


女孩趴在楼梯间打电话,见着文禾来了就装模作样着笑喊。


文禾,你对象打电话!快来!


才不是。


真的,打电话来了——


不可能,你以为我会信你吗?


诶,你怎么知道我骗你的?




因为我永远都在等她的电话。


我活在了她的朋友口中一我是那个逢 节必送礼,会说话.且贴心的恋爱楷模,我和她煲永远讲不完的电话,我是她青春的轰轰烈烈,我爱她一爱就是两年……




我们设想过见面。


我说,我一定只用一眼就认出你。


她说,我一定以跑八百米的速度奔向你。


我们计划着会面时的穿着,计较一个小小的细节 并为此乐此不疲。


电话快要挂断的时候,我叫住了她。然后认真地说了一句,我是真的很想见你。


她没吭声很久之后才笑了一下,应了一句好。




文禾后来有了手机,是我给她买的-最新款,很漂亮。夏天的时候,我便早早想到冬天天太冷,心疼她会在楼梯间挨冻。


有了手机之后我们不总是打电话了,她说打电话费钱。我们变成了聊QQ,聊到眼皮打架两眼发黑。


再后来,我面临高考大劫。我和她通着QQ语音电话刷题,听着她小声咕哝日常,然后呼吸变得平缓。




我和她约定去北京,去那个繁华的,我们都向往的地方。我说,我比你大一届,所以我先去探探环境,明年好招待你。我们北京见。她说,好。




高考完我没忍住,一张硬座火 车票把我送来了她的城市。我走在街头巷尾,想她是不是也走过这条路,我们的脚印有没有交叠在一起;我嗅过她呼吸过的空气;我敞开衣怀拥抱和她相拥过的……高二还在备战期末,而今天是个工作日,所以她在学校。




我知道她的学校在哪里,所以我来见她了。




(3)




我说,我来见你了。


这句话之后故事就结束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人问我后续,没有后续。我说完句话之后她把电话挂了,QQ删了。


她以跑八百米的速度,落荒而逃。除了方向不对,其他的都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,天气很好,树很绿,身边是欢声笑语。我等了她一天,然后去买了返程的车票。




而我得的病,其实不叫爱情,叫苦夏。




我高考志愿后来改填了南京。大学毕业两年后我嫁给我丈夫了,很恩爱。


对,我是个女生。




我爱过她,仅此而已。




12.1 k赞同评论1314条




*苦夏(医学术语) :苦夏就是指在进入夏季后由于气温升高,出现胃口下降不思饮食,进食量较其他季节明显减少并伴有低热(体温在37°C--37.4C之间波动),身体乏动、疲倦、精神不振,工作效率降低和体重减轻的现象。苦夏其实并不是病,不过严重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B以利于调整植物神经功能消除苦夏症状。所以,多食瓜果可以度苦夏。——百度百科

评论

热度(25)